中考开考 多部门全力护航

宁夏9.4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

2020年07月19日08:08  来源:宁夏日报
 

  7月18日,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推迟了近一个月的宁夏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正式开考,全区9.4万余名初三考生走进考场,银川市2.5万余名初三考生参加考试。

   “今年学校的硬件设施从1月起就开始做准备,我们必须对家长、学生和老师负责。”银川阅海中学的安保人员张世祥向记者介绍。由于考生入场时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为了避免考生急躁,该校专门在校门处设置了电风扇,考生进入校门经过测温通道并消毒,依次有序进入考场。

   今年中考,宁夏实施最严疫情防控措施,各地教育部门会同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制定本地区的中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尤其明确了安全检测、器具消毒、降低人员聚集密度等措施。“请同学们掌握好间距,有序排队。前面的家长请勿将车辆停在学校门口,考生下车后请立即转移车辆。”银川阅海中学校门口,金凤区上海西路派出所多位民警现场指挥,方便考生入场。副所长侯金知警官说:“为了配合中考,我们派出所和警务室会全体出动,要做好家长的工作,更要安抚好学生的情绪,与交警配合,共同为这次中考保驾护航。”

   学校对面,穿着红色连衣裙的莫老师一直在对孩子们挥手。她是银川九中一名理科老师,今天特意穿上红色连衣裙,希望给学生们带来动力,带来好运。

   送考的家长络绎不绝,一位身着旗袍的家长格外引人注目。她说:“女儿特意让我穿旗袍来送她,寓意着旗开得胜。”她告诉记者,复课以后孩子很快进入了状态,模考成绩也一次比一次好,相信女儿能正常发挥。(记者 张贺 实习生 张可)

<p>    <p  align=

  银川三中考点内,考生排队依次进入考场。记者 钱建忠 摄

<p>    <p  align=

  进考场第一关:戴口罩、测体温。记者 钱建忠 摄

<p>    在银川六中考点,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在考点外设立志愿服务点,为考生赠送矿泉水。本报记者 陶涛 摄 </p>

  在银川六中考点,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在考点外设立志愿服务点,为考生赠送矿泉水。记者 陶涛 摄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