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纳入行政核查网贷机构  P2P业务全部完成市场出清

2020年07月13日07:41  来源:宁夏日报
 

7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随着宁夏百联科技公司和宁夏唐银投资公司等3家网贷机构P2P业务被取缔,宁夏纳入行政核查的30家网贷机构P2P业务全部市场出清。

2016年以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宁夏银保监局、市场监管厅、公安厅等摸排发现,我区有30家网贷机构偏离信息中介定位,以及服务小微和依托互联网金融的本质,存在违规放贷、大量线下营销等行为,会带来一定金融风险,影响社会稳定。2019年以来,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领导小组办公室分4批次对外发布通告,先后取缔了谷金投资、如意财富金融、中大财富网络、贻岱信息咨询等30家机构的P2P网络借贷业务,要求其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注销公司或变更公司名称和经营范围,向通信管理部门申请关闭平台网站,下架App,推进网贷机构市场出清和良性退出。宁夏中博融丰和宁夏金恒川2家网贷机构涉嫌犯罪,分别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此外,对受理举报区外网贷机构转移我区注册成立的宁夏朵朵硕果互联网科技公司、宁夏用为互联网信息服务公司开展市场监管,公安、通信管理等部门联合整治约谈,责令其回迁区外注册地。(记者 时明霞)

(责编:高嘉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