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税务局用好“好差评”“评”出满意与质效

2020年07月07日17:3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没想到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使用起来很方便,轻松点点鼠标就可以自己开好发送到购货方邮箱了,也不用担心发票传递时出问题,真的很感谢电子税务局团队的远程指导,我一定要给你们一个好评。”宁夏丹富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的会计在电话里这样说道。

灵武市税务局将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罗列纳税人满意度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优化营商环境任务分工,从服务措施、服务理念、服务细节三处入手,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纳税人满意度不断升级。

善用评价系统,注重服务措施

服务好不好,纳税人最有发言权,通过上线“好差评”评价系统,检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果。在办税服务厅业务前台摆放窗口人员好差评评价卡,让纳税人(缴费人)了解并积极参与到“好差评”评价中来。通过不断获取纳税人满意或是不满意的评价反馈来及时采取措施改善服务方式,充分发挥评价的正向激励作用,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按需提供发票,注重服务理念

纳税人办理票种核定、增版增量等发票申领业务时,一次性告知纳税人可以按需领用,减少纳税人领用发票跑办次数。鼓励A、B级纳税人一次领取2-3月的发票用量,避免因单月用量无法满足需求,而频繁办理增量。主动为新办小规模纳税人核定10份电子普通发票,免费发放税务Ukey,电子税务局团队通过QQ远程指导纳税人在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中自行开具电子普通发票,让纳税人体验电子发票的便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已指导132户次纳税人使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分类办理业务,注重服务细节

加强办税服务厅统一标准,增强导税咨询台专业力量,建立分类服务工作机制,按业务耗时长短和流程复杂程度将窗口划分为简事快办、综合服务与疑难业务三个功能窗口。导税咨询台准确快速地将耗时较短的简单业务、耗时较长的复杂疑难业务和日常通办业务引导至不同的功能窗口,让重点、难点业务不再挤占窗口整体办税等候时间,窗口资源利用率实现最大化,有效缩减了纳税人办税时间成本,优化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强思阳)

 

(作者系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