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开展监督性协商

推动建立和完善创新素养教育教学评价体系

2020年07月06日07:52  来源:宁夏日报
 

7月3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宁夏创新素养教育教学评价体系建设情况”监督性协商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并参加座谈交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郭虎主持会议。

按照自治区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今年5月,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和相关专家,分两组赴固原市、中卫市2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对我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创新素养教育教学评价体系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性调研。

此次监督性协商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连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罗咏梅等委员建议加大政府的推动和指导力度,加大教师的培训和培养力度,加大考试改革的指挥棒力度,加强与“互联网+教育”的融合。自治区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特邀专家,来自银川市、固原市、中卫市的部分学校(幼儿园)校长与委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回应。

崔波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他说,创新素养教育是宁夏这个小省区提出的关于教育未来的一个大课题。自治区政协把创新素养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关注的课题,连续3年分别就创新素养教育工作情况、师资培训情况、教学评价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创新素养教育教学评价体系是引领创新素养教育健康发展的指挥棒,建立和完善创新素养教育教学评价体系,必须既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更要有持之以恒的坚守。委员们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坦诚反映问题,务实提出建议,凸显了协商式监督的特色和优势。要梳理汇总各方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监督性协商报告,为推动创新素养教育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记者 高菲)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