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宁夏60298人参加高考

每考场25人 非接触身份验证

2020年07月03日08:10  来源:宁夏日报
 

7月2日,记者从宁夏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高考将在7月7日至8日进行。我区参加普通高考人数为60298人,比去年增加1483人;文科考生22771人、理科考生37527人。全区共设立22个考区,49个考点,2400多个考场。

据宁夏教育考试院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处负责人介绍,全区6万余名考生全部每日填写《宁夏国家教育考试期间考生体温测试记录卡》,监考教师、评卷人员等涉考工作人员身体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不得参加高考相关工作。今年每个考场人数由30人下降为25人,考生身份验证采用人脸识别非接触方式替代往年指纹验证方式。各考点学校增设1名由卫生健康部门或疾控机构同志担任的副主考,成立由内科临床医师、疾控工作人员和护理人员构成的考试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小组。各地各考点均按照要求备足防疫物资,设置考点温度测量专用通道,配置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自治区教育厅、卫生健康委制定了相关方案,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标准,细化考试各环节、流程的防疫举措。

此外,按照残疾考生的申请,各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协同残联、盲协、卫生等相关部门人员联合对提交申请的残疾考生身份及残疾情况进行现场确认,分别为18名考生提供了包括延长考试时间、优先进入考点考场、佩戴助听器等合理便利,以方便残疾考生参加考试。(记者 张贺 实习生 张可)

(责编:高嘉蔚、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