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银川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方案出炉

2020年06月18日08:58  来源:宁夏日报
 

6月17日,银川市教育局发布《2020年银川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方案》。根据方案,银川市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按照“同步报名、同步录取、同步注册”的方式招生,适龄少年儿童在银川市中小学招生入学平台登记信息,有意向就读民办学校的可选择1所民办学校报名,由属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录取,注册学籍。原则上,2020年城市小学入学年龄截至2014年8月31日,农村小学入学年龄截至2014年2月28日。对于“热点学校”学区内的住房,要限制利用同一套住房每年连续入学。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由属地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原则上在市辖区或县(市)范围内招生,生源不足时由属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经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审定同意后可在市域范围内招生。

严格规范普通高中招生行为。从2020年起,银川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将统一划定银川市三区城市普通高中学校最低录取控制线,同时划定银川市三区农村初中学校考生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自治区普通高中示范学校和各县(市)区所属优质普通高中统一招生计划中60%的名额,依据所属初中学校的办学规模、毕业生人数以及办学质量和水平,按一定比例分配到所属各初中学校(简称“指标到校”),其余40%的统一招生计划数实行择优录取。宁东中学学生可参加银川市三区中考录取。从2020年起,在“指标到校”录取批次和“择优录取”录取批次中,各高中学校(银川一中、银川二中、银川六中、银川九中、银川唐徕回中、银川二十四中、银川高级中学、银川实验中学、宁夏长庆高中、宁大附中、北民大附中)均面向三区招生。

银川市三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分为三个录取批次:自主招生、指标到校、择优录取。三区农村初中学校考生可以直接参加上述各批次的招生录取。对于中考成绩未达到银川市三区城市普通高中学校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农村初中学校考生,如果中考成绩达到银川市三区农村初中学校考生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可在“择优录取”批次后继续参加银川高级中学的择优录取。银川高级中学作为农村高中教育基地学校,录取农村学校考生人数原则上不低于学校统招计划的50%。

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按照招生主管教育部门核定的招生计划、招生范围和招生方式招生,不得跨市域范围招生和超计划招生,在8月10日前完成招生工作,并将录取名单上报招生主管教育部门。对在规定时限内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经主管教育部门批准后可将招生时间延长到秋季开学前。

此外,方案还对稳妥做好特殊群体招生入学工作进行部署,并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于2020年6月30日前向社会公布辖区义务教育招生方案和片区划分办法。 (记者 张贺 苏峰)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