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保持宣传热度拓展传播广度注重报道深度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

2020年06月17日07:35  来源:宁夏日报
 

6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到新闻宣传单位调研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并与中央驻宁和区属新闻宣传单位负责人座谈,强调要保持宣传热度、拓展传播广度、注重报道深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陈润儿来到宁夏日报报业集团报史馆,通过一幅幅定格历史瞬间的照片、一张张记录时代风云的报纸,了解宁夏报业的发展历程,在全媒体指挥中心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的宣传报道情况。他说,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是传播理念、传播方式的深刻变革,要加强知识融合、思维转型、能力提升,打造多面手、全能手,适应多媒体、全融合。在宁夏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陈润儿听取了近期宣传报道和新闻制作情况,在总控室了解电视频道安全播出技术保障情况。他说,要学习央媒、借力央媒,跟踪报道、深入报道,全景式、立体化、多层次反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

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汇报了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总体考虑及下一步打算,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广播电视台、人民日报社宁夏分社、新华社宁夏分社负责人作了发言。陈润儿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

陈润儿对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在全国全区引起了强烈反响、产生了广泛影响,宣传部门统筹指导,新闻媒体联手给力,全景展示视察情况,充分报道热烈反响,联动形成“刷屏”之势,营造了拥戴拥护核心、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攻坚决心、干群勠力同心的良好氛围。

陈润儿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把握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汇聚强大正能量、发出奋进最强音,把总书记的深切期望、深情嘱托、深厚情怀转化为政治担当、精神动力和实践成效。要保持宣传热度,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重点亮点,联通线上线下,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共同发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齐头并进、网上宣传和网下宣传同频共振、对内宣传和对外宣传统筹推进,大力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进展成效、典型做法、感人事迹。要拓展传播广度,针对不同层面分级宣传,针对不同领域分类宣传,针对不同对象分众宣传,奏好交响乐、把握时度效,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期望期盼、深情厚意“传”入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要注重报道深度,体现时代性,突出系统性,增强权威性,加强多形式、全方位、广角度的宣传报道,引导干部群众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贯彻落地落实、走深走实。

陈润儿强调,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既要当好主力军,也要当好先行者。要在先学上作表率,在真学上悟真情,在深学上下功夫,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透、把握准、宣传好。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赵永清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马晓芳)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