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两岁的小博文出院了,他隔着口罩亲了我一下

2020年03月11日23:3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3月10日

地点:襄阳市老河口市医院

记录人: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 卫夏利

今天我来湖北已经42天了,我们团队仍然每天满腔热血的奋战在抗疫一线。由于我们一家三口分居三地,说走就走的旅行经常会有,但是像这次这样说走就走,而且一走就四十多天的“旅行”还真是第一次,非常想念家人。

在我们的隔离病房,有一位最小的新冠肺炎疑似患者,今年两岁,我们都叫他小博文,住院这样的事情,不管大人小孩,都是比较受罪的,扎针是必不可少的项目,为了扎针,可没少哭闹,即使会被我们扎针,依然和我们很亲,大家都很喜欢他,没事的时候就会去病房逗他玩,从刚开始的怕生到现在看到我们进来就伸手要抱抱,也许在他眼里我们都是一样的,穿着一样的衣服,戴着一样的口罩和眼罩,他也分不清谁是谁。也许他是凭声音来分辨我们是哪一位阿姨。

今天早晨接完班,常规去巡视病房,小博文正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做雾化,看到我进来,立马伸出双手就要抱抱,我顺势抱起他来,他静静的趴在我的肩头,看到他乖巧的样子让我一阵心疼,眼泪差点流了出来。过了会他竟然抬头看看我,隔着口罩亲亲我的脸庞,歪着头看着我,试图在找我的嘴唇,隔着口罩就亲了一下,那一刻,我再也没忍不住,眼泪哗啦啦的流了下来。同事见状,问我是不是想自己的孩子了,离开这么久,当然想孩子了,自我见他第一面,我就把所有的温柔给了他,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

今天小博文就要出院了,长大以后,你肯定会忘记曾经守护过你的“大白”阿姨们,愿你是风,鼓起白色的帆;愿你是船,劈开蓝色的波澜。愿你以后的生活远离疾病,愿你以后的日子快快乐乐!(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