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张阿姨向我们“表白”:我爱你们,白衣战士

2020年03月11日23:3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3月10日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记录人:固原市人民医院 丁奎兵

你问我想家吗?我当然肯定的回答:想啊!那里有我的妻子,我们说好余生要白头偕老;有我年迈的父母,他们是我最坚实的后方依靠;有我两个可爱的女儿,她们是我心中最放不下的牵挂。

还记得出发那天,我的岳父早早就来到了现场给我送行、他老人家手里给我拿着一个热乎乎的花卷和一块牛肉、我顿时热泪盈眶。从过年开始我就没有回过家,春节那几天一直在科里值班,后来疫情形势严峻了,院领导把我协调到新成立的普通发热病区,让我带队进行管理,出发前一天我回趟家看了看孩子,因为情况特殊都带的口罩,当时真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来到武汉,我们克服了各种困难,也收获了很多感动。有一家我连名字都叫不上来的餐厅老板,每天会给我们队员送来家乡美食,这位老板叫马海龙,是宁夏同心人,他的餐厅离我们驻地有40多公里路程,虽然他们不在一线给病人治病、不是一线的战士、但是他们却用自己的方式在给这场战役默默无闻的做着贡献,他们为了我们吃到热的饭菜、想尽一切办法,还换着花样做,每次去宾馆楼下拿饭的时候,我的内心都充满感激。我想,这些人也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武汉上空最亮的那颗星。

现在,在我们的精心治疗下,好多病人都有了好转,17楼的张阿姨还给我们写了一封感谢信,她说,医生和护士待她像亲人一样,还给她洗头发,这件事在她心里非常的感动。张阿姨在这封信的最后还大胆向我们“表白”:我爱你们,白衣战士。

我想这场战役让我们更加珍惜平淡生活的朝朝暮暮,也让我们感受到人与人之前的那份真情,每一个中国人都在为这场战役努力,相信通过团队的努力,大家都能早日平平安安回家。(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