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防疫不松懈关爱不断档 跟进落实防疫一线干部“暖心”举措

2020年03月11日18:1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11日电 连日来,石嘴山市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做好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干部工作,凝聚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石嘴山市及时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各常委带头捐款,以上率下,带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学校等各领域1900余个党组织29735名党员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累计捐款422.1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广大党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凝聚起的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

同时,石嘴山市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发现和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主阵地”,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党中央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火线”发展党员的要求下发后,市、县(区)组织部门及时组织各级党组织认真摸排、择优推荐,经过严格审核把关和组织审察,批准了22名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公安民警、医护人员、乡镇基层干部“火线”入党,200余名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此外,石嘴山市制定防疫期间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带队,联合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机关工委组成4个考察组,对市直部门、各县区进行一线考察。考察中在坚持轻车简从、不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负担的前提下,采取实地走访、随机约谈等方式,深入重点部门、街道社区、乡镇村等疫情防控一线,现场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对领导班子和干部的评价,让好干部从群众口中反映出来,从考察中识别出来,及时掌握了100余名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作为今后选拔、培养、表彰的储备人选。

石嘴山市对支援湖北医疗防疫队、定点救治医院、二级以上医院隔离病房、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人员以及自治区和市级专家组成员,每人每天给予300元临时性工作补助;支援湖北医疗防疫队队员和自治区定点救治医院医务人员临时性补助相应标准提高1倍。同时,对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中参与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每人每天给予200元临时性工作补助。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石嘴山市在全市开展“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活动,广泛推选一批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战“疫”模范。市妇联积极开展“三八”红旗集体和红旗手表彰活动,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对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疗卫生、政法系统、街道(社区)、乡镇(村)及部分机关事业单位的妇女干部进行考察审核,共评选出30个“三八”红旗集体、70名“三八”红旗手。市公安局对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积极贡献的4个先进集体和43名基层一线民警、辅警进行表彰慰问,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励斗志。(梁宏鑫 牛成成 陈凤玉)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