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卫健局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全力投入“战疫”第一线

2020年03月10日16:5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10日电(宽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彭阳县卫健局带领全县卫生健康工作者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实现辖区“零”病例,充分发挥了疫情防控"战疫"主力军作用。

全县卫健系统职工干部取消春节假期,全员上岗,全体人员投入工作,进入战时工作状态,积极协助统筹安排调度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督促开展感染防护及医疗救治培训128场,共10478人次。统筹全县卫健系统力量组建了信息收集上报、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十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彭阳县卫健局解决各防疫检查站储备物资,分批为全县解决防护物资,有效维护了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健康权益。截止3月1日,各村、组及卡点共摸排外来车辆辆人,发热人员294人;累计摸排县外返彭人员19685人。在督导检查方面,对没有按照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及不规范操作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保证全县各医疗机构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医务人员防护措施到位,各种场所消毒达到标准要求。

此外,彭阳县卫健局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通过官方平台、各类新媒体平、“大喇叭”车辆等渠道,及时向全县广大群众发送健康防护知识、传染病防治法及区、市、县防控指挥部各项要求等。

疫情发生以来,卫健局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