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共青团确定2020年投身脱贫攻坚战“六项行动”

2020年03月10日11:4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今天,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梁宏鑫 摄

人民网银川3月10日电(梁宏鑫)今天上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团委书记王伟介绍,宁夏共青团确定了2020年投身脱贫攻坚战的“六项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王伟介绍,目前志愿服务工作重心转向社区、厂区、园区、校区四个领域,帮助摸清“三返”人员底数,把好入口关。聚焦典型选树,深入发掘宣传疫情防控中的青年典型和先进集体,把疫情防控工作的贡献度纳入各级“五四青年奖章”“优秀团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评选表彰的重要内容。聚焦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及其家庭,持续开展“为奉献者奉献”志愿关爱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实实在在传递给一线医务人员。

此外,针对疫情期间企业用工难、青年就业难问题,自治区团委发动青年企业家协会等社会组织,开展“千校万岗”就业帮扶。“线上”依托“智联招聘”等平台,联合区内各高校举办网络招聘会,实现双向选择。“线下”开展结对帮扶,专职团干部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助推青年就业。在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以青年突击队为重点,聚合发挥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岗位能手等“青”字号品牌优势,引领青年职工在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复工复产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

据了解,宁夏共青团确定了2020年投身脱贫攻坚战的“六项行动”,即:学业资助、就业帮扶、创业扶持、志智双扶、志愿服务、闽宁协作。继续选派金融系统青年干部赴基层团组织挂职。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技能培训,继续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职业技能竞赛等。遴选一批投身脱贫攻坚优秀青年代表,讲述脱贫攻坚故事。 

发布会现场。梁宏鑫 摄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