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多地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线上康复课程

2020年03月10日07:32  来源:宁夏日报
 

  3月9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残联获悉,疫情期间,宁夏各地残疾人康复中心积极开展线上居家康复训练服务,保证疫情期间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不间断。

  “今日推荐家庭游戏《穿越火线》,锻炼幼儿的身体灵敏性、反应能力和身体协调性。”3月9日,在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一个教学群内,康复老师以游戏开始了一节康复课。她将“游戏内容”录制成视频,用娱乐的方式交给家长训练方法,整个课程温馨又有趣,家长们纷纷以视频的方式打卡交出“作业”。疫情发生后,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老师们对家长和残疾儿童进行网上登记,了解健康情况,并做了家庭指导训练和居家训练计划,制定居家训练课程表,为残疾儿童开展一对一和一对多两种形式进行教学指导。该中心采用直播和录制视频两种方式线上授课,截至目前共线上授课78次,家长线上教学3次。

  “怎样使用耳机不影响听力”“儿童语言训练”……3月9日,吴忠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苗苗班级群里,老师向家长有针对性地推送了康复训练的视频及课程,远程指导残疾儿童家庭开展康复训练活动。线下停课后,吴忠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班级学习群开展康复课程,确保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不间断。

  自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残联要求各康复中心根据各班儿童的康复需求,开展线上系列康复训练。通过群内指导、线上交流,帮助家长在家中完成儿童康复训练活动。课程在注重训练的同时,还重点关注孩子们在家的娱乐活动和生活状况,并根据不同孩子的康复训练计划,指导家长在特殊时期灵活有针对性地辅助训练,以提高孩子们的自理能力,提升家长的专业康复水平。(记者 赵婷婷)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