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这是一位“白衣天使”对“火焰蓝”的表白

2020年03月08日14:4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3月8日

地点:航空工业襄阳(364)医院

记录人:宁夏固原市人民医院 邹礼丽

亲爱的老公,谢谢你这些年来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从校服到婚纱,这大概是最美好的爱情。我们有开心有烦恼,有平淡有激情,从二人世界变成四口之家。你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儿女的到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新的希望。人一生可以爱很多次,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只有一人。也许你的笑脸不够阳光灿烂,但足以为我扫清冬日阴霾;也许你的双手不足温柔,但足以为我拂去生活的尘埃。命运安排我们在一起,我就是你一生不离不弃的影子!

大学毕业后你义无反顾报名参加了宁夏消防现役部队,远离家乡来到固原一无所有,我毅然决然的选择跟着你,那怕吃再多的苦我也愿意,你给与我太多的珍贵回忆。直到结婚整整8年后,我们终于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再也不用租房子了!

邹礼丽给襄阳支队消防员分享蛋糕。(图片由本人提供)

昨天,你和你的战友给了我莫大的惊喜,襄阳市消防支队全体指战员为我们医疗队的姐妹们提前送来了“三八”礼物,这是一个特殊的让我始料不及的礼物。一句“嫂子,节日快乐”,让我潸然泪下,也为我身边有一位消防男儿感到骄傲。在这个和平年代,每当有灾难来临的时候,你们永远是冲在一线的,总是把个人的安危置之度外,把人民的生命财产放在心上,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无论是火灾还是生活中遇到的小麻烦,消防员都会站出来帮助我们,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更是给我带来了帮助和关爱。这身“火焰蓝”穿在身上,你们是最帅的样子。

你们送给我们满满的惊喜和感动,作为消防员的家属,我感受到了钢铁一般的力量,也感受到你的坚定,那份坚定远远超越了我内心的儿女情长。逆火前行的消防官兵是可敬的。从1月28日我作为宁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来到襄阳,你一直担心我的身体,微信里总是发短信说照顾好自己,这个家有你才温暖。

可是今天,我想对你说:从来不曾后悔嫁给你,你是最可爱的,不仅仅是因为你是我的老公,而是因为你们每个消防指战员都是这样英勇无畏。愿你们在逆火奋战时注意安全,有你们的相伴,我们在前进的路上更加坚定,胜利就在眼前,等我们破楼兰,定会平安归来。(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