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广大党员为战“疫”捐款962921元

2020年03月07日18:5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7日电 “我虽然退休了,但是我的思想没有退休。”灵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88岁高龄的退休党员杨春茂,颤颤巍巍地将1000元现金和一封信交给党组织,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连日来,灵武市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截至3月7日,已收到全市6471名党员自愿捐款962921元。

为战“疫”捐款,灵武市各条战线的党员都在行动。据了解,为积极响应自愿捐款号召,灵武市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实施,严格监督管理,把党员捐款的汇总、管理、上缴过程作为落实政治任务、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

灵武市委组织部连续下发通知、提示,要求各级党组织把中央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通过“线上+线下”灵活多样的形式,既方便党员自愿捐款,又有效避免产生聚集。同时,严格实行“日报制度”,及时了解工作动态,并安排专人具体负责,对所有交纳捐款党员进行逐一登记、开具收据,建立信息准确、详尽的人员名册,确保数额不出错、信息不遗漏,全力做好捐款指导和管理服务。(赵茉钰 祁颂捷)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