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公安局 的“王大拿”:践行使命心不移

2020年03月07日14:5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7日电(赵茉钰)“哎,我刚才说啥呢,咋又忘了!”灵武市公安局政工室民警王伟最近因忙碌经常忘事。从王伟日渐退后的发际线、自带眼影的黑眼圈,就知道他每天为了多少工作奔忙,又能有多少时间睡觉。

越是非常时期,越能突显出党建的思想引领、意识统一、凝心聚力重要作用,身为党建专干的王伟深知责任重大,他利用自身纯熟的业务知识和深厚的公安工作经验,迅速拟定战时党建“七个一”工作机制,报灵武市公安局党委审批后,局属12个党支部迅速按照此工作机制落实,同时党员民警各个率先垂范,86名同志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纷纷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83名同志递交请战书,全局上下斗志昂扬、意气风发,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我经常看到王伟跑着干活,就为节省几分钟的时间。”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党委会、工作推进会不容易,有时从接到通知到开会仅有十几分钟,这期间还要准备会议材料、通知到会人员、会场布置,王伟通常都是小跑完成。认真严谨的他不允许工作环节出现任何问题,汇报材料要反复修改十几遍,直至言简意赅、浑然天成;会议录音要反复听几遍,直到全面总结,高度凝练,他用近乎苛刻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也成为了领导和同事眼中的“王大拿”。

面对需要协调配合的工作,王伟显得游刃有余。入户排查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他第一时间与各单位对接抽调人员,发动多名志愿者,组建了230人的排查队伍,结合社区警务网格化管理,将排查人员安排在重点部位,高效率开展排查工作。因机关警力下沉基层开展工作,他一个人需对接银川市公安局政治部、灵武市委组织部等多个部门,不定时报送的300余项数据、方案、总结,从没出差错。     

“我现在一听见电话铃声,头都大了。”王伟虽表情略显无奈,接起电话却依然不紧不慢,笔尖不断游走,又记录下一项工作。

“哪个卡点车流量大、哪个卡点设置还不规范、哪个卡点保障相对较弱……”王伟在全身心投入到工作的同时,还时刻将战友的需求放在心上。 他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他每天往返20多个执勤点、集中隔离点,和一线执勤战友交流沟通梳理的问题和困难,并汇总及时向灵武市公安局党委汇报,多方寻求解决办法。一线战友们的连续坚守,辛苦执勤,他全记在心上,第一时间制定慰问方案,采购执勤人员急需的物资和食品,进行集中慰问;考虑特殊时期,战友们承受着极大的心理压力,他就每天挤出时间搜集健康小知识放在局网页供大家学习,主动联系心理服务中心和工作室,为大家提供线上心理辅导;每天发送励志短信息,鼓舞战友。

身为后方战士,王伟还发挥自身力量尽量让战友们安心上战场。他能一口说出疫情防控期间,全局民辅警居家隔离的情况,却说不出父母近期的身体状况;他能一口说出各执勤卡点的人员和工作情况,却不清楚儿子的在线学习情况。

王伟始终谨记人民警察职责,坚守岗位、无私付出,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文中图片由灵武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