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阳光总在风雨后,而现在我会一直在你左右

2020年03月06日16:2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3月4日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杨萍

入夜风微凉,窗外一片寂静,此时我们正在去武汉市中心医院的路上,每次在入病房前,我们的护理小组长马旭升护士长都会提前分配好具体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我们会提前1小时左右到达科室,认真穿好防护服并相互检查,做到防护无死角。

到病房后我们会向上班的小伙伴们道一声:你们辛苦啦!互相加油打气。接下来元气满满的我们就开始了交接班,查看清点物品、药品和器械;核对医嘱;配药、输液;测量生命体征、写护理记录;帮病人热饭送饭、为生活不能自理的爷爷奶奶们喂水喂饭;做基础护理;给情绪不稳定的病人加强心理护理;清理病房的所有医疗垃圾;消毒病房的边边角角......所有的护理工作都再熟悉和普通不过,可是在厚重的防护衣下,各种动作都显得非常笨拙和艰难!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无论怎样,我们都会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在驻地宾馆我们会把省下来的食品和物品带到病房,分发给病人,他们总是能收获到一些小惊喜,脸上的笑容像花儿一样灿烂。

病人和我们说的最多的就是:谢谢!我们又何尝不谢谢你们的配合,长时间来承受着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折磨仍积极治疗;承受着有家不能回对家人的思念仍报喜不报忧;也承受着对病情的焦虑和担忧仍表现出坚强和淡定!

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我工作的地方是住院部10楼16病区,到了武汉中心医院我分配到的工作地点仍然在10楼16病区,这是何等的缘分,冥冥之中就让我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会一直在你左右......(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