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萍儿,待疫情结束嫁给我可好

2020年03月06日16:0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3月4日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记录人: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李涛

“结婚是小事,救人是大事,你去吧,我在后方支持你,但病毒凶险,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电话那头,萍儿的声音已经哽咽了,我故作冷静,“不用担心我,保护好自己和家里人,等我回来。”

我的未婚妻张萍是同医院风湿免疫科护士,本来计划3月12日在老家举行婚礼,所有结婚事宜都已准备就绪,可是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我主动报名,到一线去守护我的祖国和人民。当看到自己的名字在医院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名单里时,我内心非常激动,在夜以继日的培训各项操作及防护流程并考核过关后,我所在的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二队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全面接管发热四病区,在我值第一个大夜班时,在不熟悉系统、不熟悉流程的情况下,通过上级医师的指导,把一个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顺利转入ICU,由此开启了我在武汉抗击疫情的工作。

3月3日,是我31岁生日,感谢张彦杰领队,感谢我们的后勤大管家彭丽,为我准备的生日惊喜,让我终身难忘。我从未对深爱着的未婚妻做过一次表白,今天,我愿意对你说:“亲爱的,待疫情结束,嫁给我可好?”(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