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出台三项具体优惠政策助力返乡创业

2020年03月06日11:3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今天,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梁宏鑫 摄

人民网银川3月6日电(梁宏鑫)今天上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晓军表示,宁夏出台三项具体优惠政策助力返乡创业。

孙晓军表示,对因疫情防控在家滞留的农民工,首次创办小微企业带动就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带动就业的,在创业初始阶段登记注册并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的,半年内可给予一次性创业补助3000元,对在原9个贫困县(区)创业的,补助上浮30%;自工商注册之日起连续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可一次性给予1万元创业补助。

对已发放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患新冠肺炎的,可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还款,展期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在其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优先给予支持。

此外,对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占现有职工比例下调为20%,职工超过100人的比例下调为10%。

发布会现场。梁宏鑫 摄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