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王阿姨出院那天,爱让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

2020年03月05日18:3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3月4日

地点: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记录人:盐池县中医医院 李文娟

随着一次次更新的诊疗方案,患者的治愈率不断提高,病亡率显著降低,疫情形势出现喜人逆转,原来的“人等床”现在变成了“床等人”,看到一个个康复的患者走出医院,看到他们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觉得很幸福。

大年初二接到上班通知后,立刻放弃春节休假,返回工作岗位。湖北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医者仁心,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得知组建盐池县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的消息后,我毫不犹豫地向医院递交了“参战”申请,主动请缨驰援武汉。2月4日,作为盐池县首批援助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的一员,我和14位姐妹们没有来得及和亲人告别、匆匆离开了家乡,连夜出发赶赴湖北,投身战“疫”最前线。

来到这里,一线的严峻形势是常规护理无法想象的。为了更好地工作,同时还要保护好自己,我和姐妹们参加了一系列防护、院感知识相关培训,一次次练习穿脱防护服,一遍遍熟悉操作规程,对每一个环节的操作做到了零失误,直至考核过关。按照上级安排,我们被分到武汉客厅方舱医院B区工作。进舱前穿好防护服,大家相互检查确认无误,我负责25位患者的护理,每天的工作是巡视病房、测量生命体征、发药、送饭、测血糖、健康宣教等,几圈下来,早已气喘吁吁,大汗淋漓。

在这个非常时期,特殊的环境里,这些特殊的患者,他们不仅需要身体上的治疗,更需要心理上的安慰。厚厚的隔离服、口罩、护目镜虽然阻碍了我们与患者之间正常交流,但阻挡不了我们之间心灵的相通,他们感激的话语和坚定的眼神足以让我斗志满满!患者王阿姨出院那天正好是她的生日,我将心爱的香囊赠予她,爱让大家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这次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任务,也让我的人生又多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说走就走,第一次递交火线入党申请书,第一次做理发师,第一次穿尿不湿,第一次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第一次没有家人的陪伴过生日……这一个个第一次让我流过泪、淌过汗,甚至是冒着生命的危险,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它让我变得更坚强了,让我懂得了责任和担当!

广大白衣战士夜以继日在努力,武汉,一定会好起来的!(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