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不是英雄,我只是防护服下平凡的医生

2020年03月05日18:3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3月2日

地点: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记录人: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王艳

不知不觉来湖北已经一个月了,从保康转战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已经一周了,昨晚的发热门诊小夜班,从晚上8点一直上到凌晨2点,不知道为什么,从穿上防护服开始就觉得气短,呼吸困难,憋闷难受,张口呼吸了很久,感觉都动用了辅助呼吸肌,时不时用手拉起口罩,大口喘气几口才能舒服一些。近日襄阳全市疫情态势向好,晚上发热门诊只有几个体检的居民。我发觉穿着防护服是不会有一点困意的,就一直坐着坚守到下班。

凌晨2点襄阳的夜,静谧,空气清新,微风拂面。回来洗澡,收拾完已经是凌晨3点半了。早上不到8点就醒了。我都佩服自己这个规律的作息时间,不管几点睡早上一样按时醒来。

接近中午的时候王楠处长发来消息说让15分钟后下楼。说实话,出来这一个月,我们的领队郝局和我们的联络员王楠处长就像是我们的亲人一样,迅速穿好衣服下楼。郝队给我们传达了孙春兰副总理在支援湖北340多支医疗队代表视频会议上的精神,充分肯定了各医疗队的工作及成绩,目前这场战役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不能松懈,不能麻痹。

从医十几年来,由于这次席卷全国的新冠疫情,医生被赋予了英雄的称号,就我个人而言,如果非要成为英雄,我也百分的不愿以这样的方式被冠名,而且从来没想过要成为英雄,千言万语还是那一句话,我是党员,我是医生,这就是我的责任,义不容辞的责任。从始至终我都一直坚信,有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各条战线同胞们的万众一心,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必定会打赢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

新闻上看到武汉的早樱已然跃上枝头,我坚信,很快,全国人民都能共赴樱花舞之约。(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