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抗击疫情终会胜利 女儿高考也一定会胜利

2020年03月03日16:1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6日

地点:武汉市方舱医院

记录人: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  宁小菊

娇儿,收到你的来信是25日凌晨1点28分,那天是我到武汉第一个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的夜晚。一口气读完你写给妈妈的信,泪水早已挂在脸上。

夜深人静想念远方奋笔疾书的女儿,一句”初识录美逆行者还在卷中,回首已是卷中人”道出了世事难料,也道出了我女儿对人生美好的向往和处世不惊的一份从容。

想念远方身体娇小,紧张备战高考的女儿,内心永远有种愧疚感,不能像其他家长一样陪伴她度过人生最重要的一段时光,不能给她助一臂之力,几个月之前向班主任做保证“泡汤了”。反倒是女儿安慰我说,人总有经历过,有意义值得纪念的事,才没白活着的意义,你放心,我不需要你照顾,我自己行。这些写在纸上看似淡定之词,但当你亲口说给我听时,妈妈内心为之震撼,无了后顾之忧,一心一意干一件事,肯定能干好。我想抗击疫情会胜利,女儿高考也一定会胜利的!

娇儿,人生奔波,尽力就好,远处的是风景,近处的是人生,妈妈在武汉的经历,在武汉参加阻击疫情工作是人生,而你在家中备战高考,也是人生。愿我们经历了这部人生篇章,相约去看远处的风景。

你在信中说,做子女的希望母亲是自己的英雄,别人的天使,英姿飒爽,拼搏病魔,更希望自己的母亲能平平安安,凯旋归来。妈妈想要告诉你,这名老战士内心并无恐惧,只是多了一份谨慎小心。愿你经历生活中的种种,依然对生活报以热情。愿你孜孜不倦的探求和执着,换来的是胜利的果实,愿你永远健康平安。(宽容 梁宏鑫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