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武口区制定多项措施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03日16:1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3日电(梁宏鑫)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制定出台多项措施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自2月20日起,大武口区抽调工作人员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人员返岗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指导企业做好外地司机来大武口区拉运货物,推广运用“零接触”措施,实行货物车辆及司机无接触装货,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保障产能产出。

大武口区针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返回事宜,提前谋划、分类施策,制定《“三返”人员分类别返程的管理规定》。为使企业有序复产、稳产、增产,疫情防控救治组经过仔细研究,提出精准防控策略,倡导企业实行“单元化”分区管理。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后,工作区域和生活区域要分区管理,对企业生产车间、住宿区的人员活动范围进行划分,严格控制各区域内人员活动范围,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厂区,避免聚集发生交叉感染,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对申请复工企业及时组织验收,每日召开调度会,做到当日验收当日研究批复。采用“容缺受理”方式,加快规上企业和配套小企业复工进度,先后3次专题研究解决宁夏天地奔牛集团等大型骨干企业配套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对已复工复产企业,强化后续监管服务,重点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共督查复工复产企业20余家,对检查发现的卡口登记不规范、消毒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已全面完成整改。

同时大武口区将中央、自治区出台的工业经济稳增长“24条”、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18条”等政策汇编成册,实行领导干部“一对一”包抓落实到企业,“点对点”指导帮助企业落实电价优惠、税收减免、社保缓交等优惠政策,确保用足用活政策。加强防疫防控专业指导和资金及物资支持,先后为企业协调20吨消毒原液、500多吨配制消毒剂、2万只口罩。协调解决部分企业生产用煤等实际困难,摸清51家企业融资需求并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沟通。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