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患难识朋友,谊长情永在

2020年02月25日23:5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3日

地点:南漳县医院

记录人:吴忠市人民医院 朱丽娟

转眼间来到湖北已经24天了,今天才有空隙让紧绷的情绪得以放松。我是一个不善言辞、不喜欢表达的人,而且一直以来没有记日记的习惯,但今天因为有太多的感情想表达,终于还是没有忍住泪水。

此次逆行,没有告诉太多的人,尤其是刻意隐瞒父母,不视频通话,因为他们年龄大了,真的不想让他们担心。自昨天宁夏日报公布了宁夏援湖北出征的人员名单后,爸爸妈妈打电话:“你是不是去武汉了?”见隐瞒不住,笑笑说:“我在湖北襄阳,都挺好的。”电话那头听见哽咽的声音,瞬间泪目。同时也收到很多亲朋好友的留言信息,句句叮咛、鼓劲加油,今夜想起,心里很暖,谢谢你们!

还记得到达襄阳后,我与本院的战友分开了,被分到南漳县医院,听说他们缺重症的医生,于是服从安排,到达地点后迅速投入工作,其实当时我还是有些小担心、小紧张的。工作中与中卫的战友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而且,和南漳县医院的几位医生相处的非常融洽,闲暇时间会和他们聊聊天,讲一些当地好玩的、好吃的、有趣的事。每每进入隔离区,总能听到患者说:“谢谢你们!你们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想想这些,心里暖暖的。

时光飞逝,与他们的医护人员一起工作已经24天,将要转战襄州区医院,临别时院方表达了对我们医疗队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并送上了鲜花和感谢信。看到大家对我们工作的认可,觉得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再大的困难是能克服的。

今夜被温暖着,患难识朋友,谊长情永在!期盼着春暖花开的那一天尽快到来,人们不再需要隔着口罩、防护服,而是能够直接手牵手,肩并肩,紧紧拥抱在一起,一同感受这春天的阳光明媚、生机勃勃!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