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战疫有你有我 小爱汇聚大爱

2020年02月23日23:5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2日

地点:襄阳市传染病医院

记录人:宁夏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吴荣

今天是来到襄阳第十天,路两旁不知名的树新发了绿芽,医院门口我最喜欢的山茶花也露出花蕊,我们也换上了春装,轻装上阵。想必全国人民都期盼着等到春暖花开,疫情结束,我们摘下口罩,相互拥抱微笑。

当然让人欣喜的不仅仅是春暖花开,最近几天,全国确诊人数持续走低,治愈人数持续走高,这背后是许许多多的普通人把普通岗位的普通工作做到了极致完美。我们只是换个地方工作,我们只是一只普通的像萤火虫一样的医务工作者,聚在湖北、聚在襄阳,也聚成了一束光,聚成了一簇火焰,燃烧着,为全国战“疫”,贡献一份力量。而我们的背后有千千万万个完美的你们。有出征时航空公司的细致周到的服务,有传染病医院里每天负责转运医疗垃圾的叔叔阿姨,他们敬业的精神也处处感动着我。

来到襄阳传染病医院,我被分到了四病区,查房的时候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虽然行动受限,虽然脸上的微笑不能露出来,但是希望我的声音像一道光照亮着每一个病患的心里。27床的张阿姨说自己这两天有点咳嗽,我想这可是我专业强项呢,仔细询问完病史,阿姨一个劲的谢谢我,我的内心很充实也很满足,因为这就是我们来的意义所在。不怕辛苦,就怕无用! 穿上这件白大褂就是责任就是力量。

这场战疫让全国人民越发的团结,靠的是你们,我们,他们的共同努力。小爱汇聚成大爱,胜利还会远吗?(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