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海原县:选派驻场代表制度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3日11:3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23日电(梁宏鑫)近日,海原县针对规模种养企业实行选派驻场代表制度。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同时切实保障春耕生产工作不受影响,不误农时。

目前,海原县内8个种养殖规模场派驻8名驻场代表,从组织生产、疫情防控、协调解决问题进行全程指导。8家企业共有职工554人,返(在)岗员工210人。

同时,海原县要求涉农企业在恢复开工生产前2天,向当地乡镇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报备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及农资供应运行方案,经检查评估合格后方可复工复产。对企业返岗人员排查、门卫管理、消毒、就餐、住宿及防疫物资等实行全程监控,日报告制。对外省返岗人员隔离14天解除后才能上岗。企业恢复生产后必须按照重大疫情防控规程严格管理人员和物资,尽量减少人员集聚,工作及生活环境要保持干净整洁,每天按程序消毒。尽量减少人员来访,鼓励通过电话方式进行报告、联系工作。建立企业人员病假登记制度,对因病请假的人员,要详细询问病情。企业就餐实行分餐制,严禁集中就餐。

此外,海原县还制定下发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流程图和企业内部防控工作流程图,帮助企业一目了然按照步骤科学防疫和有序生产。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