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近6成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希望获得中长期贷款

2020年02月22日15:5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22日电(梁宏鑫)今天下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在回答记者提问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及今后发展主要有哪些融资需求时,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琼介绍,保障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是金融系统当前的重点工作。

近期,宁夏金融局联合宁夏股交中心开展了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问卷调研。从参与的316家企业调查情况来看,近4成企业希望对现有贷款进行展期,5成企业可能无法及时偿还银行贷款等债务资金链断风险,近6成企业希望获得中长期贷款,7成企业还没有复工。

对此,宁夏金融局紧扣全区全年新增贷款600亿元目标,给各行分解信贷增长指标,认真落实近期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政策,充分发挥自治区“金融+”联席会议平台作用,满足企业资金需求。此外,建立重点企业“一企一策”帮扶机制,对全区贷款余额在3亿元以上的67家民营企业,实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抓、处级干部联络协调的精准帮扶,每周沟通一次,当前仍有28%的企业反馈资金困难。通知市、县(区)金融局建立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台账,整合辖区内金融机构力量,集中实施帮扶。提供中长期信贷支持,通过贷款展期、贷款利率调整、减免罚息、征信保护等帮扶措施。

吴琼表示,宁夏金融局将认真做好督促检查,使这些惠企惠民的好政策能够及时落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