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小五月,妈妈想做你的榜样

2020年02月21日22:3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3日

地点: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

记录人: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综合内科医师 郭蕾

今天是2020年2月13日,小五月出生已经一年九个月零四天了,离最后一次抱你,已经23天了,妈妈很想你。

年前给你买了新衣服、新鞋子,买了大红灯笼,准备跟你一起过个热热闹闹的年,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有一个叫“冠状病毒”的坏蛋,它在欺负其他的小朋友,伤害了许多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只有妈妈、还有和妈妈一样的“白衣战士”才能打败它,所以,为了保护你,保护身边的人,妈妈只能趁着你睡着,带着依依不舍的爱偷偷离开你。

2020年1月23日,妈妈进入负压病房,从那天开始,确诊病例从1个变成60多个,为了减少感染几率,妈妈和阿姨们义无反顾的剪掉了心爱的长发,每四小时轮换进病房,穿着密闭的防护服,在病房里工作,为患者诊疗,为患者护理,每一班上完,从头发到鞋袜,全部湿淋淋的全是汗,鼻梁和脸蛋全部是口罩压出的深深的印记,几天下来都破了,双手长时间待着手套,滑石粉进入毛孔,皮肤发生了过敏、起疱、破溃、结痂……

印象最深的,是一个确诊的叔叔,妈妈去查房的时候,他总是闷闷不乐,送的饭也原地不动地放在那里,我问他为什么这样,他说他和妻子都确诊了,留下3个孩子在妇幼保健院隔离观察,最小的才一个多月啊,说着说着就哭了……男儿有泪不轻弹,作为孩子的父亲,他已在病中,他担心自己的孩子们,担心他们像自己一样患病,最小的才45天,这么小的孩子,离开了爸爸妈妈的保护,离开了自己熟悉的环境,妈妈不敢继续想下去。我拉着他的手对他说:“越是这样的时候,你越要坚强,要好好吃饭、好好休息、保持乐观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早日康复,治病救人的事,有我们呢!你的孩子很好,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都是专业的,她们像疼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你的孩子,所以你放心!”那个叔叔感激的握着妈妈的手,流着泪直说谢谢,他说:“医生,你快出去吧,这病房里不安全,别再这里待太久,快出去吧!”妈妈怀揣着这份感动,继续查房去看其他病人,真希望病房里的每一个病人都能早日康复,早日与家人团圆。

小五月,你知道吗,妈妈偶有空闲的时候都会看你的照片,从出生到长大,妈妈以前每天上班忙忙碌碌,从来没有认认真真的这样看过你的变化……妈妈希望通过所有人的努力,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让爸爸妈妈都能跟孩子团聚,虽然妈妈一个人做不了什么,但是全国的白衣战士和所有为这场战争付出一切的人团结在一起,一定能打胜仗,也希望小五月乖乖听话,让姥姥姥爷不要那么辛苦。妈妈在这里一切安好,工作的时候十分认真,防护流程做得很到位,很安全,妈妈的朋友发来信息说:“以前非常不理解你为什么会选择医生这个职业!现在你的勇往直前让人敬佩!平常那么不着调的你,此时此刻像个真正的勇士!五月娘,等你凯旋归来!千万注意安全!好酒好肉等着你!”你看,在姥姥姥爷眼里妈妈也是个孩子,但现在却是一个肩上能扛得起责任的战士了。

原本再过4天,妈妈就能回家抱你了,但是妈妈没有告诉你,昨天妈妈又写了请战书,虽然目前在接受医学隔离观察,但是听说一线的医生人手不够了,所以作为医生,妈妈一定要再次进入病房和同事们并肩作战,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也多一分胜利的希望。妈妈有时候也会怕,若遇不测妈妈的五月怎么办?父母双亲怎么办?其实谁又不怕呢?面对未知的挑战,谁心里不慌呢?但是这场考试,只有我们亲自披荆斩棘才能找到答案,我们必须认真的做一个医务工作者所能做的一切!所以,妈妈不能马虎,不能低头,要认真、要坚定!希望可以给小五月做个榜样!

妈妈在这里很好,妈妈就是担心你、担心家里人,不知道你手上和身上的湿疹好些了没有,药膏涂上管用不管用,希望你们要照顾好自己,没事别出门,如果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三餐一定要按时吃,每天记得开窗通风,勤洗手,晚上不要熬夜,等疫情过去之后妈妈就回家和你们团圆。(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