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援驰千里斩新冠,留得真情在人间

2020年02月21日17:4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9日

地点:枣阳市人民医院

记录人: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刘辉

来到枣阳市二十多天了,我们受到了枣阳人民的热烈欢迎和细心关照,市领导、院领导几次看望,科里的同事关怀备至,老百姓对我们也很热心,路上遇到骑电动车的快递小哥都要停下来打声招呼,还有许多来自社会各界的亲切关怀。医疗队领队郝局长和王处长经常来慰问我们。最近自治区的领导也来看望我们。这一切让我深感责任重大,定当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今天收到一首打油诗:庚子年初新冠滥,贺兰仙子不畏险,援驰千里斩新冠,留得真情在人间。这首诗是我爱人同学写的,他的老家在枣阳,本人远在东部战区海军部队工作,心中牵挂家乡父老,十分感谢宁夏人民对枣阳的大力帮助。       

收到这首诗,我很感动。他们是用钢铁身躯保家卫国的战士,我们是用医学技术治病救人的战士,一个保卫国家,一个保卫健康,我们坚守在不同的岗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并肩作战,不畏艰险,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为医疗队第一批队员,我们会保持昂扬的斗志、旺盛的精力和健康的状态,继续坚守在前线。

胜利终将会来到!(梁宏鑫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