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

2020年02月20日23:1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9日

地点:襄阳市传染病医院

记录人:宁夏第五人民医院刘艳丽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已经来到襄阳市传染病医院7天了,我们宁夏第五人民医院护理组在传染病医院的工作都已走上了正轨,我们也已经逐渐适应了从没有经历过的新的工作,新的环境。

按照要求,护理组接受医院培训,穿脱防护服,晚上我们在各自宿舍学习各种院感的防护知识。大家觉得自身的院感知识不足,就将我们的需求告诉院长,院长知晓后立即组织院感科梁科长给我们答疑解惑。大家通过学习知晓了防护措施,内心不在恐慌,做到了有的放矢!

进入科室后为了保证所有队员的安全,我们再次请科室的护士长及有经验的护士按照标准的流程再次对我们培训,一个细节一个细节的进行指导。最后组织队员们培训考核。队员们全部都能掌握穿脱防护服。

大家很快的进入了工作状态,开始和科室的小老师们梳理工作流程,工作内容,同时也和老师们建立了友谊。

王晶护士,为了让患者有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不怕辛苦的一个人把病区长长走廊进行清扫。患者们很感动,感谢我们宁夏的护理人员辛勤付出,期间一些症状轻的患者还主动过来帮忙。用我们温暖和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宁夏护理人员得到了科室全体护士的认可和赞扬。我们几个护士也特别高兴,没有给宁夏人民丢脸!

在夜间巡视病房中,有一位老大爷坐在床边不睡,经过询问得知,老人家很担心自己的病,也很想念自己的家人,睡不着。这样的老人和我们的父母一样,如果我们换作是这位老人,任何一个人都会是在这样黑夜中孤独,恐惧,他们太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帮助了。我主动的加入病友群中,即使我们不能面对面,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沟通,倾听他们内心的烦闷。做他们在病房的亲人,精神上的寄托!这可能就是“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

进到群里后,简单几句问候,患者们都情绪都很高涨,感受到他们很开心,大家有了希望,有了信心!自己也被患者们感动了,全中国是一个大家庭,齐心协力,战胜疫情!能够看到患者们的笑容,是让我们护士姐妹们最想看到的事情了!(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