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等再见到你们,春暖花开去踏青

2020年02月20日23:0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8日

地点:湖北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记录人:宁夏第五人民医院护理组杨桂红

来这边已经20多天了,有些想念家乡留守在骨科神经外科的战友们了,籍以此信表达我对你们的思念。

因通知紧急,准备仓促,匆匆坐上了抵达武汉天河机场的专机,没来的及和你们一一道别,抱歉哦!到达对接的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后,市委领导和院领导看望了我们,询问我们各方面有什么困难,也对我们不远千里支援枣阳抗击疫情的精神给予了赞扬。入住指定的宾馆,分发随机带来的物资用品,进行了严格的理论和操作培训并在考核后,于1月31日进入病房工作。初进隔离病房,面对新冠病人,真的有点担心,护士长和老师们对我们很友善,讲解工作流程,如何做好防护,隔离病房环境等,一下子消除了陌生感。在隔离病房里,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老师们总是关切地问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而我总能够坚持和她们一起走出隔离病房。护士长排班也很人性化,保证大家能充分休息好。

生活上,枣阳市政府、医院领导给予了我们最好的照顾,一日三餐换着花样做,保证膳食均衡,还给我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元宵节,吃上了甜甜的汤圆。还有我们后方家乡的父老乡亲,援助给我们各种生活用品:房间里冷,送来了电热毯和“小太阳”;为提高免疫力,送来了牛奶和宁夏特产山羊奶、蛋白粉、各式水果等。特别是我们总领队“郝妈”和联络员“王爸”不辞辛劳,奔波在每一个支援医疗队之间,晚上9点多了,组织上送来了家乡的“羊杂”和“手抓”,鼓励大家一番便又匆匆赶往下一个医疗队,目送远去的车心里满满的感动。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金科、区卫健委巡视员赵正生及枣阳市刘国清市长一同来到宾馆慰问了我们,了解我们对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生活保障及家里的基本情况等,对我们结下的枣宁友情和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我们继续发扬大爱无疆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打好疫情阻击战。我们还收到了石嘴山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蒋宁生的慰问信,信中鼓励我们:你们毅然逆行到最严峻的战场,以行动践行初心,以实干诠释使命,全市人民牵挂着你们,希望你们确保自身安全,做好防护,全面完成任务,早日凯旋。

亲爱的友友们,在湖北,在枣阳,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我们团结一心的15名战友,有枣阳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有各级领导,更有家乡的你们,疫情隔不断的是爱,我在他乡挺好的!放心吧,等再见到你们,春暖花开我们相约,一起去踏青!(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