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人间值得——老乡寄来了50个爱心口罩 

2020年02月20日22:4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0日

地点:航空工业襄阳(364)医院

记录人:固原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 屈文慧

收到快递小哥送来的包裹我猜测大概是50个N95口罩,包裹上没有寄件人地址及姓名,我通过微信扫描后得知快件是从重庆寄来的,便迫不及待的打开外包装,小心翼翼的剥开层层包裹着的严实的塑料薄膜,果不其然是一摞呈瓦片样整齐排列的N95口罩,看着这些曾被我婉言谢绝,又几经周折后最终还是飞到我这里来的口罩,我替医疗队所有的队员签收了它。

早在2月5日的时候,我收到一个属地湖北武汉的手机短信,内容大概是:“我是固原人,在武汉工作的,我通过朋友知道你们在航空工业襄阳(364)医院,我这边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了50个N95口罩,可以直接邮寄到医院,您签收吗?希望能尽一点力,也希望你们早日平平安安回大固原哦!”。当时收到这个短信很意外,感到全社会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注,但更多的是一种使命与担当,顿觉压力大责任重,我没有足够的底气接受沉甸甸的期望,担心自己做的不够好有负于人民,所以我这样回复道:“我很感激,我不知道用什么言语表达我此刻的心情。此刻防护用品极为紧缺的情况下,您却要邮寄给我们,我代表全体队员对您表示由衷的感谢,但是我不能收此刻最贵重的礼物,也许您比我更需要!您的安全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十几天过去了,由于繁忙的工作将此事已忘记。昨天快递小哥听说我是宁夏医疗队的,便以最快的速度将包裹送到驻地。怀抱包裹,心里满是歉意,感谢这位素不相识的老乡。

我想灾难来临时,每一次的凡人善举都诠释了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让我们觉得人间值得。每一个捐助的物品都凝聚着爱心、牵挂与祝福,萤火虫的光虽然微弱,但千万只萤火虫的光就可以照亮世界。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知道你为了谁,你邮来的50枚爱心口罩我收下了,感谢你遥远又贴心的爱!”我思索再三,在给老乡的短信中打出了这一串文字。(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