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一个人安全不是安全,大家安全才是安全的

2020年02月20日21:3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9日

地点: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

记录人: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院感科护师 常改芝

天刚亮,我的闹钟声把熟睡的我吵醒,想想今天是进入隔离病房第十二天。匆忙起来洗脸刷牙后,到四楼领来稀饭喝了几口,真想多喝点,但是又不敢喝,进入隔离病房要待6小时,喝多了坚持不下去。

一看表七点十分,赶紧走,快迟到了,我亲爱的战友们马上要进入战场了,我要赶紧去,赶在他们的前面做准备。心里对自己说:“加油,我一定行!”就这样,我新的一天开始,首先要给每一位战友进行监测体温,再帮助他们穿防化服,口罩、帽子、眼罩、面屏,并在防化服上写上他们的名字。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当班医护人员的装备才能全部穿好,等把他们都安全送进隔离病房后,我再开始自己穿防护装备。

随后,我来到护士站,首先要对昨天下班后没有监控到战友们穿脱防护服的人员进行24小时视频监控督导,发现问题及时与本人或同宿舍的人员交流,为的是及时反馈,及时纠正错误。以免出现手消时间不够,增加被感染的风险,确保每一个医护人员按流程走,为的是让大家全部做到安全有效防护。上午十一点多,我进入病房,查看今天病房的清洁、消毒隔离措施做到位了吗?医疗废物处置了吗?病房的医疗垃圾收了吗?医疗废物收集的车按时到了吗?

临近下午两点,早班的医护要下班了,我要对他们脱防护服进行全程监督,以确保安全。我经常告诉大家,院感科工作虽然琐碎,但细节决定成败。做好医务人员防护是医院感染控制的重中之重,一个人安全不是安全,大家安全才是安全的。医院感染防控是头等大事,我亲爱的战友们,你们的安全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家一起加油吧!(梁宏鑫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