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列出负面清单30条 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2020年02月20日21:0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20日电 (阎梦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泾源县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列出负面清单30条,划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行为禁区”,规范疫情防控工作行为。

负面清单30条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落实、防护措施执行、疫情防控物资管理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日常行为表现等方面,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重视不够、履职不力、作风不实,不担当、不作为等情况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通讯不畅、推诿扯皮、消极应付、贻误工作的;不配合疫情防控人员排查、健康申报、道路交通管控、流行病学调查、体温检测和身份核查的;在防疫卡点值班期间擅离职守、不坚守工作岗位,落实防控措施不严不实不细,造成失管漏管等行为,纪检监察机关视情节轻重将严肃处理,情节较轻的,进行批评教育或问责;情节较重的,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一律先免职,再追究其党纪政务责任;构成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曝光。

通过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增强了泾源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纪律和制度规定。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