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一线】村医手绘疫情防控图 全村822户信息一目了然

2020年02月20日08:2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在灵武市郝家桥镇王家嘴村卫生室,墙面上的手绘“居民信息普查图”格外引人瞩目。这份手绘图由多张白纸拼接而成,大大小小的方块按照每户居民的具体位置进行了排列,方块里还清晰地标注了户主姓名及吴灵青路、南干沟等主要道路。

图片1321.jpg

据了解,王家嘴村村医和苗用一份手绘“居民信息普查图”,将全村822户村民的住址标注的一目了然,为防疫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便利。

mmexport1582007183851.jpg

“我做村医时间不长,好多人家在哪找不见,为了方便开展工作,我就自己想办法画了一份手绘图。”和苗说,为了能精准无误地将这份信息图绘制出来,她挨家挨户进行摸排,对照材料和地图细心研究,不太清楚的地方通过村上印证。在多天努力下,这份直观、准确的居民信息图画出来了。

在这份信息图的帮助下,王家嘴村疫情防控网迅速织紧织密,在短时间内,精准地完成了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为防疫工作的科学开展奠定了基础。

321312.jpg

郝家桥镇卫生院史晓娟感慨道,去村上开展工作的时候,看见村医花了这么大的心血,觉得这个工作做得特别踏实,给这次疫情入户铺垫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记者 胡俊)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