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们是阳光里的“姬秋丽”怀揣希望去努力

2020年02月19日22:4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9日

地点:襄阳市传染病医院

记录人: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 闫莉婷

姬秋丽是一种生长速度很快、极易养护、如玉石般精致小巧的多肉植物。它可以在极其恶略的环境中生长,只要有一点点阳光,哪怕缺少水分,没有呵护,它也能顽强生长,努力开出属于自己的世界。

2020,是一个充满魔力的数字,而2020年,同样也是需要被历史铭记的一年。在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有一群勇敢的特种兵、现实生活中的“姬秋丽”,他们正在用顽强拼搏、努力向上的精神谱写着一曲无悔的青春之歌,描绘着一副顽强的生命之画。

我是宁夏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的普通一员,是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一名普通的临床医生,一名共产党员。今天是在襄阳市传染病医院工作的第6天,早晨一共查了21个确诊病人,大部分病人都很乐观,个别病人情绪低落。每查完一个病人,我们都会给他一个大拇指,为他加油!病人会很友善的说:“谢谢医生,给你添麻烦了。”有个病人说他晚上睡不着,白天瞌睡多,我就告诉他:“那白天你没事多地上溜达溜达。”。他说:“啊?”我又说:“白天下地多活动活动,尽量晚上睡觉。”他恍然大悟,笑着说:“大夫,你好像不是我们湖北人。”我笑着说:“俺们宁夏来的。”他突然就很严肃地站起身,向我们鞠了一躬:“谢谢,我一定配合好好治疗。”我很感动,我们就是换了一个地方在做我们应该做的事罢了。这场战疫中,有很多很多的人,在为了抗击疫情而默默奉献着,我们应该感谢他们。

感谢那些迅速投入抗击疫情战斗中,不分昼夜、连续奋战,筑起一道道守护生命安全防线的基层民警。感谢得知要把物资送往湖北,深夜采摘蔬菜的农民兄弟。感谢那些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准备厚衣服、搭建安全房默默辛勤付出的后勤保障人员。感谢那些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提供了物质支持和精神动力的所有爱心人士。他们的日子就像大海,有时平静有时澎湃。而他们本身更像是阳光下的“姬秋丽”,人民的安康就是他们的阳光,人民的微笑就是所需的水分,即使少了家人的陪伴,爱人的呵护,他们也一往无前,用爱填满心房,用心努力工作。

大家只不过是所学不同,专业不同,分工不同,但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国泰民安,时刻准备着发挥自己的一点光和热。牢记誓言,救死扶伤,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竭尽全力,奋起迎战,共战疫情。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