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病人主动找我合影 留下特殊的纪念

2020年02月19日22:1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7日

地点:湖北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记录人: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郭丽荣

今天是我来襄阳的第21天,依旧是这条寂静空旷的街道,依旧是深夜十一点,这是我延期援助襄阳后的第一个中班,记得在来襄阳的第二天,中班下班后我都不敢回“家”,还是医疗队的吕老师来接我回去的。如今已经记不清是第几个中班了,但是我已经没有了初来时的恐惧和害怕,独自走在回去的路上我的内心无比充实,因为那一句句话语始终在我的耳畔萦绕。

“就是她,就是她,她是宁夏来的,她的技术好,一针就扎上了。你明天还上班吗?”

“你又上班了?辛苦了,辛苦了,非常感谢你们从那么远的宁夏来帮助我们,感谢!感谢!”

“把你电话给我吧,我们再加个微信,等疫情结束我带你去古隆中,带你去吃牛肉面……”

“这个小姐姐说话好温柔啊,我好喜欢,好舍不得你。”

“小郭,你什么时候走啊?等我出院了你再走吧!”

“感谢你们啊,你们说话特别温柔,让我们这些人心情都特别好,谢谢你们的支援!”

这一句句话语是对我付出的认可,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工作时他们不忘提醒我们做好防护。不忙的时候,他们主动要求与我们合影,留下最有意义的纪念。

带着喜悦的微笑,迈着欢快的步伐,心情舒畅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亿人一心我们向阳而行,襄阳,我们一起加油!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