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是一名党员,这个春天绝不缺席

2020年02月19日22:0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7日

地点:襄阳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宁夏第五人民医院心内科医师马吉杰

不知不觉来襄阳二十天了,现在已渐渐适应,融入了襄阳的生活方式和工作节奏。连续的工作有些疲惫,但是每天看着自己管床的患者治愈出院,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今天科室转来了一位79岁的老奶奶,每天晚上她都会胸闷气短,多次复查心电图,心梗三项都正常,病人目前血压不高,但从病人的临床症状来看好像病情不是那么简单。我再次仔细查看病人的化验单,发现其中一项D二聚体很高,赶紧向上级医师汇报后,给病人做了增强CT,提示“肺栓塞”,病因终于找到,这时候襄阳中心医院的医生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记得第一天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上班,什么都看不清,连呼吸都很压抑,走进病房,说不紧张不害怕都是假的。但我清楚的知道,我不仅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绝不缺席,在这个战疫的春天。

风雨过后总会见彩虹,暖暖的阳光透过病房的窗户洒在了老爷爷、老奶奶的脸上,更是照进了每个人的心里。我将继续奋战,同时间赛跑,守护每一位患者的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听说襄阳的春天很美,让我这个来自西北的汉子特别期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都会自由的呼吸,尽情享受美丽的春天。(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