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化身夜空中最亮的“星”曙光定如约到来 

2020年02月18日19:5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8日

地点: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记录人:宁夏第五人民医院 刘昌龙

随第三批宁夏援湖北医疗队到达襄阳已近一周。经过紧张而又系统的岗前培训后,我们快速的融入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当中。我分配到了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发热门诊,参与门诊的常规诊疗工作。

对工作逐渐熟悉之后,今天是我上的第一个大夜班,我要在凌晨两点至早上八点独自完成对夜间就诊发热患者的诊治。尽管我早已将第五版的诊疗指南熟记于心,内心仍不免有些紧张。白天我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一遍遍的练习防护服的穿脱流程。晚上躺在床上脑海中不断思考和模拟着不同发热患者的诊疗过程。

前半夜短暂的休息后,凌晨一点我便从驻地出发,我想早些换下已经在隔离衣下工作了六个小时的战友。独自走在这孤寂的街道上,看着被疫情笼罩的城市,我的脚步格外沉重。

一阵微风吹过,我抬头看到云层中透过的点点星光。想到全国各地捷报频传,想到一线防疫人员的辛勤付出,想到患者出院后真诚的笑脸,想到远方同样在医疗一线工作的妻子。我想我们所有坚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都是这夜空中的一颗星,为这漆黑的夜带来点点光明。

我相信阴霾终将散尽,我相信满天繁星会照亮夜空,我相信明天会是晴空万里,我相信人间会再次春暖花开,我相信曙光定如约到来。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