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宁”来“襄”助,情谊浓浓

2020年02月17日17:4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5日

地点: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

记录人: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脏中心干部病房护士 柳真

今天下夜班,从昨天的凌晨两点接班,到早上八点半下班,我的第一个夜班就这样结束了。这也是我来到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支援的第一个班,也完成了组织交给我的第一个任务。我和小伙伴们看了42个病人,新接收了6个病人,每一位病人都做好记录。

为了避免病人之间交叉感染,他们的生活起居也是由我们负责照顾的。清晨去采血时,有个阿姨说,你说话不像本地人,是宁夏来的吧,我在电视上看到你们来支援我们襄阳,真的很感激,谢谢你们!我点了点头,忍住不让眼泪流下来,就是这几句看似简单却异常暖心的话,让我在那一刻觉得我们就是一家人。我想看看阿姨的样子,可是我的护目镜已经被雾气打湿了,只能看见阿姨那双眨着泪花的眼睛。我对阿姨说:“我们一起加油,一定会渡过难关。”

在襄阳的这几天,每天都有点滴的温暖包裹着我。昨天晚上,安院长在群里告知我们,南昌县三股泉村的村民得知宁夏援湖北医疗队驻我院参加抗疫,在当日的风雪之夜过去后,冒着严寒自发挖菜,连夜送到医院以感谢医护人员的支援。看到这些冒着严寒的大爷大叔在地里摘菜的情景,内心为之震撼。南方的冬天,湿冷湿冷的,而他们却为了我们有新鲜的蔬菜吃,冒着严寒在雪地里摘菜,内心有太多的谢谢,却说不出口。

千言万语,只汇成一句:宁来襄助,情谊浓浓。我想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到战疫胜利的那天,我们摘掉口罩,互相拥抱吧!(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