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分你一半 “大白”永远守护你(一线抗疫群英谱)

宽容

2020年02月17日12:0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吃点甜的心情好,这是我家里人给我准备的。”宋薇边说边掏出了酸奶、牛奶,还有几个橙子。病人有点不知所措,连声说谢谢。

2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护士宋薇跟往常一样,来到湖北襄阳中心医院东津院区发热3病区执行医疗救援工作,病区有个和她年纪相仿的患者,从进入隔离病房那天起,一直十分焦虑,担心自己治不好,每天吃不下饭,也睡不着觉,时不时还感觉胸闷气短。

宋薇知道了她的心结,每天走进病房,都会主动找话题和她聊几句,帮她疏导焦虑的情绪。这天,宋薇第一次从这位病人口中听到了“想吃东西”,于是她把自己从家乡带来的食物装了一大包,送到了患者的房间。

“你啊,在病房不要胡思乱想,好好吃。”宋薇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病人的床头柜子上,主动伸出手并鼓励她:“来!我们一起加油!”

“谢谢你们。”这位病人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哽咽地说。

“现在治愈率越来越高了,千万不要害怕,不要乱想,有什么事你就跟我说,回头可以加我的微信。”宋薇再一次鼓励病人。

当天下午3点24分,宋薇收到了这位患者发来的一段话:我们这边称呼医生都喊老师,我也喊你宋老师吧!今天真的特别感谢您的关心。我从确诊到身体不适,一滴眼泪没有流过,但是今天,我流泪了。谢谢你们,用生命在救我们。”

病区里还住着一个老奶奶,宋薇对她也格外照顾,因为老奶奶患有眼疾,行动不太方便,但她心态特别好,病房里非常干净,她总是跟宋薇说:“一定要和病魔斗争到底,要打死病毒。”

这一天,宋薇也同样给老奶奶带了一些酸奶、橙子、苹果,几袋手工阿胶。

老奶奶非常开心,她还不忘叮嘱宋薇:“我很感激。你们也要保重身体,你们的身体健康,我们才有救啊!”

宋薇笑着说:“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把你们早日送出医院。”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