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第一个夜班我早到一个小时 白班医生可以多休息一会

2020年02月16日21:3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月14日

地点: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

记录人: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医生 曹昆

今天是来到襄阳的第3天,上午的任务是集中大家采集血样及拍摄DR。由杨晓军主任与院感科王娟老师组成考核组,并且制定了考核打分表,以最严格的要求对每一位队员进行考核,如不能过关,继续加强训练。

下午1点,杨主任与院方一病区医护完成了工作交接。这个病区收住的全是重症患者,单人单间,当天接手病区工作后,杨主任立即进入角色,履行了值班职责。朱佳荣医生和我值第1个夜班。

本来18点接班,和朱姐姐商量后决定早到1小时,让白班的医生多休息一小会。朱姐是个细心的人,把我们组的每个病人所有检查结果,带着我仔细的查对了一遍。研究了这家医院的电子病历系统和影像阅片系统后,大大的提高了阅片速度及精准度。

到了晚上8点左右,由麻醉科黄主任带我们进病区查房。脑子里不停的回顾穿脱防护服的每一个细节,努力做到零错误,对自己、对家人、对团队、对医院、对国家负责。黄老师仔细的把朱姐和我的护目镜内壁涂一层碘伏,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水雾。我们按照流程穿好防护服,再次仔细确认有无暴露的地方。当拿起笔,在对方防护服写上姓名和加油的时候,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起。

通过了层层隔离门进入了病区,对42名患者查房的时候除了进行临床询问,还要及时的进行心理安慰和疏导。每进一间病房的时候,黄老师都会给病人们介绍我和朱老师是宁夏来的医生,每位患者都向我们表达谢意:你们辛苦了。第1次见到自己的病人,要全面了解他们的病情变化有无药物不良反应等,1个多小时查了5个病人。此时护土站电话响起,通知有1位新入患者。在这里写病历有点特殊,需要用手机拍照发回科里手机,详细的采完新入患者的病史和基本情况后一抬头已经夜里10点半了,要抓紧查房了,黄老师催促道,不然影响轻症患者休息。

也就在23点多电话再次响起,通知马上有5名患者收住。完成了所有新入患者的信息采集,把4层楼共48名患者察看结束后已到了夜里凌晨1点多,此时护目镜整个内壁已布满水雾,庆幸的是还能坚持看到回去的路。之前看到有新闻说大部分医护人员穿的成人纸尿裤,我自己也带了一些来。不过今天5个多小时下来,感觉还可以,毕竟外科医生有时候做大型手术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十几小时也很正常。

回来在完成了新入病人的病历后已到了凌晨3点半了,大家可以休息一会,晚安襄阳!(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