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玉兰花不会爽约 胜利也一定会到来!

2020年02月16日21:2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5日

地点:湖北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记录人:宁夏回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高瑜

昨晚下了一场暴雨,感觉要把屋顶打穿,一夜总是在演练穿脱防护服,在给同事们叨叨,累极了。天亮时分,忽睡忽醒,今天第一个六小时的班,总怕迟到,早早起来,吃了很多,喝了三口水,出发前上了厕所。

外面还在下雨,雨中夹杂着雪的影子,医院门口的玉兰花骨朵好像比昨天大了些,玉兰花是我最爱的花,它代表着圣洁,忍不住在匆忙中又多看了它一眼。到了病区,开始穿衣服,今天已经很熟练,看来这一夜没白练啊!衣服穿好后有一种强烈的憋闷感,和我同班的老师不舒服,先出去了,打水、消毒、输液、雾化……这些工作都交给了我,还好任务不重。不一会进来了一位小妹妹帮忙,忙碌起来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一会就中午了,小妹妹说自从疫情开始就没有回家,90后的孩子,措手不及中就上了战场,她说:“老师,现在不让串门,真想找你聊聊天,一个人很着急。”我安慰她:“没事,等一切都好了,咱坐下慢慢聊。”她说:“等好了你们就走了,真舍不得你们,谢谢你们。”“娃啊,你和我年幼的同事们一样,都是青春年华,你们真了不起,咱们一起加油,争取早日取得胜利,平安回家。”

下班了,返回驻地前我又仰头看了看那颗玉兰,希望玉兰花开之时,战斗胜利的号角吹响中国大地每一个角落。(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