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间聚众赌博 贺兰县5人被治安拘留5日

2020年02月16日10:1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6日电 (阎梦婕)近日,贺兰县常信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辖区南梁台子铁西村有多人聚众赌博。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将正在涉嫌参与赌博的8名男子当场查获,现场收缴赌博用扑克牌1副、赌资2500余元。

贺兰县常信派出所民警陈少雄介绍,出警到达现场之后,发现屋里聚众赌博的大概有8个人左右,还有组织者黄某和他的家庭成员。经查,当晚9时许,村民马某、王某等四人以盈利为目的,在黄某位于贺兰县南梁台子铁西村的家中,以“挖坑”(打扑克牌)的方式进行赌博,黄某为以上人赌博提供场所和赌具。5人对其聚众赌博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2月13日,经贺兰县公安局批准,对参与赌博的黄某马某等五人分别处以罚款500元及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对其他旁观的三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要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少聚集。对于少数人不听劝阻、屡教不改,对国家法律和政府政令置若罔闻、漠视自身和人民群众安全的行为,公安机关将采取果断有效的处置。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