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已熟悉这条通往“家”的路

2020年02月15日11:0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4日

地点:湖北省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记录人:固原市人民医院医生薛蓉

凌晨三点多的襄阳,路上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没有一辆车,只有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循规蹈矩地变换颜色工作着,如同此时刚刚下班的我。

记得来这里的第一个夜班结束是凌晨零点三十分,从电梯出来后,看着不太明亮的路灯,我一路狂奔,绕过不熟悉的医院院子,一口气跑到十字路口。紧紧的握着手机,怕天黑,怕夜深,怕角落里可能出来的小猫小狗,怕风吹树叶的声音,怕这个陌生的城市。我能做的,就是使劲地跑,跑回驻地。

十几天过去了,白天黑夜往往复复地走在这条路上。今天再下夜班,又是深夜。但我没有跑,因为很累,跑不动了,迈着像灌了铅似的双腿艰难地往“家”里走。因为我不再怕黑,左拐、右拐、左拐、再左拐……即使黑乎乎,我也能清楚地记得哪里铺了木板,哪个下水井盖凸起,记得红绿灯处我要等90秒。因为我已很熟悉这条路,这条通往我临时小“家”的路。

日复一日,在令人快要窒息的防护下,查病人、开医嘱、看检查单、写病历……这就是我的工作。重复但不敷衍、日常却不平淡。众志成城、小心谨慎,待战胜疫情、春暖花开时,我和同事一同平安地踏上回家的路。(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