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画在纸上的生日蛋糕

2020年02月14日21:5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月13日

地点:湖北襄阳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记录人:宁夏第五人民医院 杨梅

昨天90后的病区护理负责人李培在隔离病区做健康宣教时叫了一声“阿姨”,“您不介意吧,不知道您多大,但看上去您应该很年轻,我是不是称呼你姐才对。”“我明天就44岁啦,叫阿姨一点都没错。”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在隔离病房外,悄悄进行着温暖的接续……

夜班护士细心的准备了“生日蛋糕”,附上全科医护人员的祝福——“生日快乐!早日康复!”

今天一大早李培便让食堂准备了长寿面趁热送到了病房。工作任务繁重,不能所有人一起给患者送去祝福。大家委托护士雷所荣带去所有人的祝福,她微笑着说:“阿姨,没买上生日蛋糕,我们给您画了一个,快趁热吃面,一定要健康长寿哦!来,许个愿吧!”

一笔一划,用心用情,防护服隔离了病毒,隔离不了关爱;防护镜模糊了视线,挡不住关切。

我看到,阿姨吃着面,眼泪不自觉的流下来。

已经融入科室的我也小做准备,利用中午短暂的休息时间,从自己携带的物资里精心挑选了好吃的水果和零食,送上一份心意。

“今天是您的生日,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代表此次援助湖北的所有宁夏医疗队成员祝您生日快乐!您积极乐观的心态一直感染着我们,让我们更有信心,有动力打赢这场战“疫”。让我们一起一起共抗病魔!生日快乐,加油!”

“无法言谢!我要好好吃饭,提高自身免疫力,争取早日康复出院,给你们减轻工作量!”

我想,每一个医护人员的愿望都是,平平安安,从病房里走出更多的康复患者。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