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书信

宁夏援湖北医生接女儿的信:妈妈,我想你了

2020年02月14日17:2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编者按: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为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人民网推出《战“疫”书信》栏目。此次刊发的是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医生薛蓉9岁的女儿写给她的信,薛蓉目前在湖北襄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支援。

薛蓉女儿写的信。薛蓉家属提供

写信人:崔雨菲 三年级小学生

收信人:薛蓉 固原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宁夏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妈妈:

你去支援武汉,这两天过得好不好?吃的好吗?住的好吗?工作顺利吗?想我们吗?

妈妈,你回来前,我哪里都不去,就在家里等你回来。我想说:“妈妈,你要十分小心,不要被病毒感染了,妈妈,我和妹妹暖暖身体特别棒。你放心,我会把作业准时完成,检查不了没关系,你没时间,太忙了。”

我只想说:“妈妈,我想你了。你们要出去多久啊?”

你的女儿:崔雨菲

2020年1月29日

薛蓉家属提供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