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战“疫”情侣:待花开“疫”散你我再续婚约

2020年02月14日14:5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4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以命令为天职,在危急时刻,我就应该冲锋在前。”宁夏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乔雨连日来坚守防疫一线,他与女友陈静的订婚被推迟。

“疫情当前,不能添乱。待到春暖花开,病毒消退时,我们再订婚。”陈静说。

乔雨和陈静均为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干部,二人原计划于大年初四举行订婚仪式,却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

“叔叔,对不起,我们的订婚仪式要缓缓。刚接到单位紧急通知,明天一早我们就要回去上班。”大年初二的晚上,乔雨和准岳父通话商量推迟订婚。

经与双方父母沟通,两家人一致决定将订婚仪式改期,等疫情过后再办。在家人的理解支持下,乔雨和陈静为“疫情”舍“恋情”,义无反顾地回到岗位,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在防疫一线,乔雨与“战友”们一起对中卫市医用防护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等商品的价格进行监管,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物价、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进行打击。与此同时,陈静也站在了防疫一线,值守在网格化片区的小区门口,严格登记出入人员相关信息,与男友在不同战场并肩抗“疫”。

小家让位于大家。这两位90后情侣干部笑着说:“取消订婚虽有遗憾,但不后悔。在严峻的疫情面前,群众的生命安全更为重要,作为市场监管人,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全力保障市场秩序在特殊时期的安定有序。”

在乔雨看来,婚礼延期,爱不延期。他与女友陈静有了新的甜蜜约定:“待到战‘疫’捷报传来,你我再续婚约。” (赵茉钰)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