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遇到“菜” 灵武为191个居民小区集中配送生活必需品

2020年02月14日09:06  来源:宁夏新闻网
 

  2月13日,记者从灵武市获悉,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响应居家隔离号召,最大限度减少市民出行,阻断疫情传播。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33户水果、蔬菜经营户对全市191个居民小区集中配送生活必需品。

图片1.jpg

  对经营户进行分配、培训。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灵武市市场监管局协同相关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对配送人员、运输车辆、配送商品实施全链条、全封闭监管。要求从事配送经营户证照齐全,主体资格合法。向从事城乡配送的运输车辆和人员颁发统一配送标识,实行“一车一证”。开展配送工作前,配送人员持健康证每天早上到市场服务部进行体检测温,在进入配送小区前,进行入户登记并由社区再次测温,确保配送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为确保配送米面粮油果蔬等配送商品质量安全,市场监管局组织市场服务部每天早晨对货物的索证索票情况进行核查,同时,对货物采取酒精喷洒的方式进行消毒。配送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在规定时间内分时段对包片小区进行配送。

  同时,为了确保购物居民的健康安全,避免人员拥堵聚集,灵武市在各个配送点设立1.5米的隔离区,由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秩序维护和监督。

  下一步,灵武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监测预警,着重解决市区社区居民买菜难问题,保障全市居民蔬菜供应。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好市场秩序,确保疫情期间群众买的舒心,吃的放心。(记者 胡俊)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