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待春暖花开,我们拥抱彼此

2020年02月13日22:3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1日

地点: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

记录人: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ICU医生 刘伯飞

今天是我进隔离病区当住院总的第八天,从大年初三请战来医院,一晃十六天没有回家了,想想已有三天没有跟两个儿子视频了,今天依然没有顾上!

早晨7点钟有专家要查房,我5点多起来把所有患者的医嘱过了一遍,6点45分到隔离病房等专家。这几天跟着区内最知名的专家查房,内心不免忐忑!专家查房很仔细,40多个患者每个都要仔细询问,尤其是重症患者,虽然自己提前做了很多功课,但是有些病人的病情变化和检查结果还是没有完全掌握,明天要继续努力。查房的过程中发现两例危重症患者经鼻高流量氧疗效果不佳,当场就调整为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10点多又在病房与专家组远程视频会诊患者,现场解决了很多问题,在视频里还看到了多年未见的恩师!

中午利用一个多小时跟我的新搭档把早晨查房及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具体落实,过了第二遍医嘱,下午1点我又穿上防化服进入隔离病区,因为今天有领导来慰问一线参与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我提前给大家接好了视频,虽然没有人能认得出他们是谁。

今天最令人振奋的消息是又有几名患者治愈出院了,看到他们走出隔离区的那一刻,脸上轻松的笑容,真心替他们高兴。五点多总算是脱掉了隔离服到了休息区,简单吃了几口晚饭又开始按照下午专家会诊意见逐个对患者核对医嘱,上报报表,把所有需要复查的医嘱以及明天查房所需要的重点工作罗列出来,期间不断的接各种电话及微信,不停的向专家组汇报病情,向病房医生下达指示,所有事情忙完后已经是十一点多了。但愿今晚不要听到救护车的声音;但愿明早的最新数据不要再有增长病例。

待春暖花开,我们拥抱彼此!(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贾茹、宽容)